close

記得剛從出版社到莊敬任教時,

正值血氣方剛,

有一次一個坐在第一排的男生上課趴睡,

我叫他起來,

結果他抬頭看了我一眼又繼續趴下去了,

我就走過去踹了桌子一腳,

沒想到桌子就這樣飛了出去,

碰的一聲倒在地上,

那個男生驚醒站了起來,

他可能也真的嚇了一跳,

什麼話也沒說,

那節課剩下的幾分鐘,

就這樣站著「青」我「青」到下課……

然後我走過去幫他把桌子扶起來,

把他拖到角落去曉以大義,

後來怎麼樣已經不復記憶,

唯一記得的是我沒有被告……XDD

 

其實我向來不大在意學生成績的高低,

能夠惹怒我的總是學生的態度。

 

十多年過去,

個性的銳角漸漸磨得圓滑,

雖不再像過去那麼衝動火爆,

但還是偶爾會因為學生的態度而動怒……

 

今天早上請學生幫忙搬桌椅,

一群學生搬著搬著就玩了起來,

一來是偷懶打混,一來是覺得好玩,

明明還有許多待搬的桌椅,

六個卻大男生把一張二人就可以搬得動的長桌扛在肩上,

模仿最近流行的黑人抬棺抬了就跑,

硬是被我叫回來訓了一頓……

 

我後來想想,

其實年輕人愛玩,

出公差搬東西本來就乏味無聊,

所以苦中作樂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

還是我太嚴肅太死板嗎?

但是我就很不能忍受做正事時輕佻散漫,

覺得不看場合不分輕重真的很白目……

 

說真的,

我是真心感謝這群孩子的,

他們其實是沒有義務要幫我搬桌椅的,

他們願意幫忙我真的是發自內心的感謝,

只是一碼歸一碼,

感謝歸感謝,該碎唸還是要碎唸,

願這群孩子們能夠始終保持著他們的童心,

學會分辨事情的輕重緩急,

用一顆開朗的心去看待這紛擾的社會,

用一顆負責的心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1587652142532.jpg

咪之音:把拔又在碎碎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wa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